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!

测试师资

岗位职责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测试师资  谌微微  岗位职责

岗位职责

该岗位主要负责古地磁分析室6台仪器的使用、管理与维护,相关分析技术的研发,参与分析室的日常运行管理。

  1. 负责古地磁分析仪器的正常运行与维护

掌握超导磁力仪、交变退磁仪、磁化率仪等相关仪器的日常使用,操作流程,故障维护等技能。熟悉上述仪器的样品前处理流程,根据不同要求进行不同的前处理步骤。对仪器定期进行校正,保证数据质量。定期对仪器进行保养维护,保证仪器正常运转。

  1. 负责实验室日常事务和服务工作

实验室样品接收,送样登记,样品记录归档。检验样品是否符合送样要求。实验日志填写,制定实验室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。每天检查实验室水、电、气的安全状况,发现问题或是潜在问题,及时处理或报修。

  1. 培训需要使用仪器的教职工和学生

对需要使用仪器的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培训,培训结束后要进行严格考核,成绩合格者方能有资格独立操作仪器。

  1. 要满足科研技术创新的需求

对科研工作中所面对的新问题,新挑战,现有的技术水平和方法满足不了要求的,需要查询大量书籍和文献资料,并进行反复实验来建立新的方法。并确保新方法正确,有效。

  1. 其他临时性任务

上述工作要求工作态度积极主动,耐心细致,服务热情。积极协助和配合处理实验室其他特殊需要,如特殊样品、紧急样品等各种情况的处理。

 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