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!

测试师资

岗位职责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测试师资  徐小芳  岗位职责

岗位职责  

1.实验室安全员,负责临港基地实验室安全工作。

2.负责XRF岩芯扫描实验室的正常运行:掌握实验室各个仪器设备的使用原理、操作流程,包括XRF(X射线荧光光谱仪)和MSCL-S(岩芯综合测试系统),测试完成后及时对数据进行处理,编写测试报告。借鉴相关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,规范实验仪器的操作流程,制定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。

3.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改进工作:对岩芯扫描实验室所有仪器进行日常维护,在熟悉实验仪器测量原理的基础之上,努力提高实验测量精度,并尝试对实验仪器进行性能上的改进,以期能够满足不断提高的测量标准及要求。

4.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和突发状况处理:负责实验室测试样品接收、登记及记录归档。制定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。负责处理实验室突发状况,详细掌握每一种状况发生的原因并进行记录,及时进行修正,确保测试样品信息完整。每次实验完成后要保持实验室内良好的卫生环境。

5.培训需要使用仪器的教职工和学生:负责培训需要使用仪器的相关人员,培训结束后要进行严格考核,合格者方能有独立操作仪器的资格。

6.鼓励承担外单位的分析测试工作:在完成本实验室样品测试基础上,积极安排相关外单位的岩芯样品测试工作。

7.负责临港岩芯库的管理工作:负责临港岩心库的管理工作,包括常规岩芯库和IODP岩芯库,制定安全管理规定。对岩芯样品的存入情况进行统计,对所有进出岩芯库的样品进行登记。

返回原图
/